立髮健柔沛落健比較新聞
2016-03-28

抗落髮對策

抗落髮對策

抗落髮對策

抗落髮對策 你深受落髮問題所苦嗎?當心,可能是營養失衡了。研究發現,高達8成的落髮主因來自於長期忽略補充營養。資深營養師袁毓瑩表示,因應生活型態改變,現代人 不當的飲食習慣、生活壓力都會加重營養失衡問題,使得各年齡層都出現落髮困擾。想要改善落髮,可從頭髮保養、頭皮調理及營養補充三管齊下,維持頭皮的健 康,髮質就會慢慢變好。跟著健談圖文瞭解對抗落髮的4大重點對策。

抗落髮對策 全民愛健康頭髮篇3 健談havemary.com

抗落髮對策

抗落髮對策

頭髮生長快速,毛囊每天會不斷再生,頭髮生長需要足夠的蛋白質、礦物質、微量元素及維生素,都需要透過飲食攝取養分來生長。

根據研究發現,高達8成的落髮主因,皆來自於長期忽略補充營養。現代人因生活型態改變,不當的飲食習慣,包括三餐不定時,偏食、挑食、節食甚至斷食等,都 容易造成營養攝取不均衡;此外,生活壓力、焦慮等,也會讓體內吸收力下降,種種因素讓現代人體內營養失衡問題越來越嚴重,頭髮可以獲得的營養素也越來越 少,使得女性從年輕到老年,各年齡層都出現落髮困擾。

長期忽略定時及均衡地補充營養,就容易出現髮絲粗糙無光澤、髮絲變細、落髮等現象,這些問題都是反應體內長期累積的健康警訊,必須從內而外全面改善。

想要改善落髮問題,專家建議可從補充「體內營養」及「頭髮所需的營養素」做起,從頭髮保養、頭皮調理及營養補充三管齊下,維持頭皮的健康,髮質就會慢慢變好。

  1. 每日洗髮:要擁有健康的頭皮,需選擇正確的洗髮產品,從每天洗頭、維持頭皮清潔做起。
  2. 每日調理:對於無法天天洗頭的人,可善用產品幫助調理頭皮油脂,改善皮屑問題。
  3. 每周保養:每周進行頭皮保養,如使用頭皮面膜、精華液等幫助頭皮淨化、活化、補水、滋養。
  4. 補充營養:已有細髮或落髮困擾的人,可藉由營養品補充毛髮生長所需養分。

如發現有嚴重落髮問題,則需要諮詢專業營養師討論飲食改善計劃,或者向內分泌專科醫師、頭皮護理專家進一步找尋原因與對策。

專家諮詢:資深營養師 袁毓瑩

Revivogen 立髮健
Revivogen 立髮健
立髮健 Revivogen 由醫學博士 Alex Khadavi 領導創辦,依照 CTFA 嚴格規範,符合現代人倡導天然草本、無污染,不做動物實驗的原則。立髮健代表一個全面的頭髮生長解決方案,Revivogen Advanced Skin and Hair 實驗室以天然植物萃取配方,從多方面針對毛髮的根源。立髮健第三代亞洲配方,進一步針對華人精準微調的專屬配方。